今天想來介紹一下算零食的一種點心吧
算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點心
就是新東陽的綠豆糕

我也忘了是打那個時候
每次的過節時家裡都會有綠豆糕吃
在記憶中就記得那甜甜的味道

說實在的這綠豆糕可真是越來越貴了
以前隨時想吃還可以買來吃
現在可是要過節時才能吃的到

前幾天,和米媽、米爸打算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吃義大利麵
經過忠孝東路上的新東陽
本人不知為何,突然想起綠豆糕的滋味
當下就停在店門口,對米媽說「我要進去買綠豆糕」

記憶中,過去的包裝沒像現在那麼精美
不過都是綠色的封面就是了




不過內容物可真的是比起以前少多囉
很久以前可是有整整二層的綠豆糕
後來就改成只有一層啦,真是覺得吃不過癮
現在好像有在特價,但不知到何時,15個綠豆糕現在100元整
一個6塊多快7塊
可真是甜在嘴裡,痛在心裡呀
一百元大洋一下子就被我吃到肚子裡了


雖然盒子上寫,冰過更好吃
不過我從來沒吃過冰的,因為還沒放到冰箱就早被我吃完啦
不過為什麼,其實也有吃過其它家的綠豆糕,也有做的樣子和味道都很像的
但…覺得其它家的總多了一個味道,我不太喜歡
所以我還是喜歡吃新東陽的啦

吃的時候會覺得最外面有點像烤的穌硬穌硬的感覺,就只有那薄薄的一層有那種感覺
之後就是像糕餅鬆鬆的口感啦
以前還有吃到過,中間的內餡是屬於比較硬的口感
可是最近的好像都沒了,就和外層一樣鬆鬆的口感
它是屬於較甜的綠豆糕,如果有人不愛吃甜的,我覺得就別吃了吧!

我想有的人也許會比較喜歡吃其它的綠豆糕
不過我個人還是愛吃這家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