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彩虹,是的,我也期待彩虹
我一直在期待著人生中的彩虹

很多時候我們會忘了人生中還有美好的事物
很多我們曾想去追尋,但卻忘了
想去追尋的夢、想去追尋的人、想去追尋的自我

"海角七號"
現在最熱門的國片
上星期就打算去看,在官網中看到有音樂套票可買
訂票當天可是神精緊繃到心臟跳超快,深怕差一秒就買不到套票
結果沒想到的是才過個周未,聽說套票每天都會有剩,不過還是限量的啦
------------以下是開票文--------

其實我本來是想這套票會不會是裝在一個盒子裡,然後連同CD一起寄來的
就像戲裡頭,一個木頭盒子裝著那七封信及一張照片
不過到小7索取票後,我發現我應該是期待太深了,哈



我是想好好的把信封打開的
不過…還是弄成這樣了,我盡力啦
開信封前我還是期待裡頭會是什麼樣的票和CD
快看到囉



將將將將~謎底揭曉啦



裡面有二張交換卷和二片CD


CD的封面就真的很有感覺哦
裡面真的就是電影裡的歌,連口白都有哦
不過沒有單只有配樂的,的確有點可惜
我想出原聲帶可能真的像官網裡說的,要很多錢,他們資金不足吧
真的很可惜呢

---------以下是觀後感--------
在進電影院之前
聽過好多人說過這部電影,也聽說在PTT上有很多人討論
可說是現在最夯的電影

哇,所以我也很期待收到套票後去看

我想我看國片的經驗不是很多
等待飛魚不能說的秘密,之後我想就是這一部了吧
加上記錄片-翻滾吧!男孩,我對國片的支持好像真的太少了點
下次我要多努力啦
我也不是專業的影評人看的電影也許也不算多
我想以下就只是我個人看完CAPE No.7的小小感想啦
其實我覺得沒去看過片子的人,不要看別人的感後感比較好啦



”X它X的,台北”
哇,片中的第一句話
就讓我嚇到了,因為我生在台北、長在台北
台北是我最愛的地方,也許它讓人感覺沒人情味,也讓人覺得擁擠
但它的熱鬧、方便卻是我所愛的

我能想像外地的人對台北又愛又恨的感受
曾有個朋友對我說,你們台北人都好冷漠
不過…奇怪的是這個朋友明明也在台北念了十幾年的學才回到家鄉的

一個失志的男人回到家鄉,做了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一個失志的女人到了異鄉,做了自己不想做的工作

二個人不同人,際遇卻又讓他們有了交集

二個都叫友子的女人,都愛上了不同國籍的男人
命運叫人捉摸不清,二段愛情,二段不同的結局

利用”殖民時代遺留的愛情”這個題材的確很能深入台灣人的心
也很能發揮內心的情感
不過…可能我沒仔細去感受
我是沒感受到很深刻的內心戲
不過…口白的內心戲倒是很多

可能戲中的步調太緊湊,所以我沒能深深的體會
那跨越國界、文化的愛情的感動

亞拉岡說他第一次看時和我一樣也覺得內心戲不夠
但他去看了第二次後,發現其實有很多內心戲
所以如果和我有同感的人,也許可以去看第二次

戲中我想我和大家一樣,最愛的就是”茂伯”
我覺得他真的好真性情哦
真的很不做作、很真的茂伯

雖然我很失望
不過…這部戲還是讓我落淚的地方

一是在女主角喝醉在男主家門前,說著:「為什麼你要欺負我」
二是在女主角和中孝介在車上,中孝介問女主角為何看起來那麼哀傷
女主角昧著良心回答,是在擔心雨太大隔天的演唱會怕不能舉行的事
中孝介說~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你不期待彩虹嗎????






官網外的其它討論網址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70589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