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電影

也好久沒寫看完電影的感想了

說感想,也只是自己看完一部電影後的胡言亂語罷了

 

昨天看了「葉問」

之前就聽很多人對這部電影有很高的評價

有人說是蠻像「霍元甲」的,就是一堆人在比武(打架?)

不過,我覺得因為甄子丹和李連杰都有武術底子

都把一代宗師演的好好哦

2922.jpg 

 

在葉問裡我看了到那個時代的悲劇

為了生存,每個人都把生命發揮到極致

為了國家的尊嚴,有人是拼了性命去維護

為了填飽肚子,也有人不論是異族或是同族都可以欺凌

normal_4979d1bc32585.jpg

 

這部電影喚醒我的民族意識

每一個民族、國家裡都會有好人壞人

 

以前有人會說因為南京大屠殺的原因,讓他很討厭日本人,過去我都不曾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覺得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歷史沒辦法改變

 

但看完「葉問」後,為什麼我有一種日本人很過份的感覺

或許每個民族的民族性都不同,有的很團結,有的人驕傲…

真的很希望未來不要再有為了殖民地(或想擴展自己的權力範圍)而有的戰爭

 

normal_4968136636335.jpg

 

另外一個讓我驚艷的就是"熊黛林"

我本來還一直在想,演葉問老婆的是誰呀,還真漂亮

結果一通電話給了我答案,原來就是熊黛林呀 (怪我沒好好看演員表)

以前都只在報紙緋聞版上看到她的名字和郭天王連在一起

我記得她是不是個模特兒呀??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

我只能說,我個人覺得她真的蠻不錯的

 

雖然她只是個配角

但她把一個母親和老婆的角色演的很棒

 

我在葉問好友清泉載她和她小孩準備前往香港時,哭了

我聽著她說

過去她只是希望葉問陪著她,所以他去練武和別人比武時她都很反對

也從未好好支持葉問所喜歡的

而今日有可能是葉問最後一場的比武,他們卻剝奪了她的權利

 

一個身為老婆的無奈,讓人好疼惜

與親人的生離老別,真的令人悲傷

normal_49680d66cda7f.jpg

normal_49705b0649921.jpg

這一部電影真的很好看,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去看呀!!

照片來源: 葉問官網

 

【劇情介紹: yahoo電影

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