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到這篇文章

只知道這個社會、這個世界上是有很多弱勢的人需要我們的幫助及支持

 

因為米小姐自己眼睛視網膜的問題,以及米小姐論文口試的其中一位老師為視障的老師

讓米小姐對於盲人朋友們的新聞就會特別關心一點

因為以前的同事Claire的熱心,讓米小姐知道台灣有一個盲人棒球隊的組織

盲棒的朋友們大都在每個月的第二、四周的周日於大漢橋下棒球場靠近籃球場位置練習

這個組織目前並不是一個正式的組織,所以也沒有像有的基金會一樣受到政府的協助

所以之前有一度沒有經費出國比賽

 

某個星期天,米小姐參加了盲棒的練習,去那當了志工

其實說當志工,米小姐真的也沒做什麼

就只是協助他們到目的地、幫忙撿撿球和他們聊聊天而已

不過愛拍照的我,就偷拍了許多的照片,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DSCN9366.jpg 

Claire和其他志工正準備,盲棒的隊友所需要用到的「壘包」

說是壘包,我倒是覺得應該叫「壘棒」,下次再來介紹一下好了

DSCN9363.jpg 

 

這是其中一隻導盲犬Max,但聽說牠目前沒在服役

所以可能有點忘了導盲犬應有的習性,就變得和一般狗狗沒兩樣啦

一樣會追著食物跑,還有一下子就跳到水裡玩

DSCN9364.jpg 

 

這天我遇到的二隻導盲犬-Max和Ohara 和其中的二位志工

DSCN9365.jpg 

 

爺爺級的Ohara即將退休囉,牠可是台灣第一隻導盲犬

我忘了是從紐西蘭還是那來的?(Claire救我,是那呀?)

所以牠也比一般的拉拉和其他導盲犬大很多,但牠的個性很穩重哦

DSCN9369.jpg

 

其實台灣的導盲犬是不足的

許多盲友們申請後都要排很久的隊才能領養到一隻導盲犬

甚至是可能根本排不到

一隻導盲犬的養成是需要很多人力、物力、金錢的,也請大家支持呀

想要知道導盲犬的相關資訊,可以點右圖到tgda_002_001.jpg 看看哦

 

DSCN9379.jpg

 

開始練習前的暖身

來練習的盲棒朋友們,都是利用周未來練習的

因為這是他們的興趣,但不能當是吃飯的傢伙

但也別小看他們,他們可是有出國比賽的呢

DSCN9368.jpg

 

在去之前,我一直很好奇,盲人朋友要怎麼才能打到球呢?

這天我才知道為什麼

因為他們打的球非常的不一樣

球中心會有一個「蜂鳴器」,所以球會一直響

而盲人朋友們就可以聽聲音來打

DSCN9387.jpg 

說真的,連我看得見的都不見得打的到球

而盲棒的朋友呢?

他們還真的很厲害,雖然不是每次都有打到,但我個人覺得打擊率很高哦!

 

我個人覺得盲棒的教練很有愛心

有練習的時候,他還從台中坐車北上來協助盲友們練球

DSCN9388.jpg

 

盲棒中有些朋友是完全看不到的,也有些是弱視的盲友

所以就必須戴上眼罩囉

也就是說若是我們想要體驗盲友們打球的感覺,也就要戴上眼罩才行

說真的米小姐戴上眼罩的話可能就只能等著被球K了

DSCN9391.jpg 

 

藍色的柱狀物就是米小姐所謂的「壘棒」也是一個內藏有蜂鳴器的物品

下次米小姐拍到正面,再來好好介紹

DSCN9395.jpg 

 

 

 

台灣盲人棒球組織 官方部落格 歡迎點圖連結哦 image001.jpg 

想收到盲棒週報的朋友,歡迎寫信至Taiwanbba@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