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小姐昨天和家人到了基隆這個熟悉的城市
因為米爸大學是念海洋大學,所以小時候他就常帶我和米媽到基隆玩

不過…離我上次到基隆
是真的很久之前了,應該是一年前了吧
每次去基隆都一定是到廟口吃小吃
不過…我覺得吃來吃去都是差不多
所以下午就先上網去查好吃的廟口小吃

看到有人介紹"鹹粥”很多人說好吃
那今天就一定要試試啦

到夜市第一站
就是每次去都要去吃的-天婦羅
我覺得這邊是全台最好吃的天婦羅



再來就是到PTT版友們介紹的42攤的鹹粥攤啦
鹹粥($20)的確還不錯
湯頭很香,米媽媽說感覺很像香菇肉粥(饒河街旁有家香菇肉粥店)


因為版友有介紹可以再點”炸魚片”($35)來試試
問了老闆,魚片是鯕魚片
結果點了之後,有點後悔
因為炸魚片外層裏了厚厚的麵皮衣,那層麵皮很硬
魚肉蠻少的,米媽媽說感覺像在吃”牛皮糖”硬到咬不下去
沒辦法,因為是我要點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吃完它了
所以其實我不太建議點炸魚片
下次應該會去另個版友介紹的另一間鹹粥店,因為有炸豆腐




這間咖哩飯就在42攤的旁邊
是米爸每次去基隆夜市必點的食物
我本人到是沒有很愛這咖哩飯
因為它吃起來有一種味道
好友Patty是覺得,吃起來有一個”中藥”的味道
我是比較愛喝這家的味噌湯啦(怎麼感覺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





後來米媽走一走看到這間賣粿($35)的
因為米媽愛吃這種小吃,所以就點了一份來吃
我是覺得它的醬料,調的還不錯
粿的話就有點偏硬,可能之前我在百貨公司地下街吃的太軟了吧



接下來就是去吃米媽日想夜想的”縵魚羹”($65)
因為先查過網路,版友都是寫,這間縵魚羹已經從35元慢慢漲到65元了
所以也讓米媽心裡先有個底了
因為有時去基隆夜市,走到攤子前發現漲了那麼多,米媽就覺得貴而不吃了
不過…也因為錯過太多次啦,這次就還是決定吃下去了啦

經米小姐和米媽確認過
米媽說她最早去吃的時候其實才18元,不過我想應該是十幾年前了吧
物價也漲太多了吧!

基隆夜市行還是沒吃到什麼新鮮貨
下次要再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