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明明就熱的要死)的今天

因為要去東湖找朋友

所以就選擇去試乘內湖捷運線啦

其實明明不管有沒有去找朋友都會去試乘,但因為這樣就更有藉口啦

 

因為之前就查好,只有劍南路-南港展覽館站之間才有開放試乘

而且不開放其他捷運線轉乘哦!

因為一直很注意這個試乘的新聞,所以一直上網查及問站務人員

剛在新聞上看到有伯伯不知道沒開放其他線轉乘,很可憐的要去坐公車回家

捷運局的確應該在站裡貼告式牌的

 

所以我先從家裡坐公車到美麗華的劍南路站

再從劍南路站搭到東湖站

因為我去的時間比較晚,是上午11點多,所以人變的比較少

看了新聞發現超多人的畫面並沒有在我試乘時出現

可惜我只記得拿了試乘卷要快點進站,忘了拍劍南路站很美的外觀

上次晚上來美麗華就見識過啦

1.jpg 

 

新聞說這手扶梯很陡

其實我覺得還好ㄝ,可能已經坐慣了忠孝復興那個曾令我手一直冒冷汗的手扶梯了吧!?

2.jpg 

 

拿到的試乘卷就是長這樣啦

到東湖出站時也還有看到在發,應該拿了看一下的,看卷上的圖是不是一樣呀?

3.jpg 

4.jpg 

 

這是一上到二樓第一眼看到的景象,人是不少,但沒新聞拍到的那麼多

5.jpg 

 

劍南路站我覺得還蠻美的,玻璃圍幕顯的大廳很亮很白

6.jpg 

 

以後坐捷運會更方便啦,等南京東路這的捷運也完工,哇~時間可以省超多的

不過錢也花很兇吧

7.jpg 

 

一堆記者朋友們

8.jpg 

 

這是進站後,看到的景象,還蠻大的哦!我還跑去洗手間看了一下(更多照片請點這)

0.jpg 

 

到月台啦,等著坐車去東湖

10.jpg 

11.jpg 

 

其實我是覺得內湖線的車廂和木柵線的沒有差到那去

一樣的小

不過新聞上有記者說以後要常常和坐著的人說”對不起、對不起”

現在木柵線不就是嗎? 哈

12.jpg 

13.jpg 

 

很特別的是,我發現車廂內到報站指式和淡水線的很不一樣

這是我唯一覺得的缺失,因為它非常的小,如果車廂內很吵,而你又不是站/坐在能看到指式條的地方

很容易坐過站吧(雖然我坐淡水線也有這個困擾,人矮啦)

不過我記得在日本也看過這種指式條

14.jpg 

 

是還有一個報站的螢幕啦,但如果人太多還是很容易被遮住

15.jpg 

 

我一路坐到內湖後,才想到為什麼我不一站一站下來看看呢?

已經錯過好多站了

16.jpg 

 

所以到了大湖公園,我就下來啦

以後到阿爸家就方便多啦,不用一直轉公車啦

就可以常常去看阿爸了

17.jpg 

18.jpg 

 

從MRT上看到的風景,蠻美的呢

19.jpg 

 

MRT外觀,不過我沒出站(因為我是要到東湖啦)

20.jpg 

 

這個是放行李的哦

21.jpg 

 

從車廂內看到大湖公園,好美好漂亮

想起小時候阿爸、阿湄帶我來這玩的記憶

好想妳哦

22.jpg 

 

後來又想到為什麼我不坐到底站在坐回東湖呢

就一路向南港啦

23.jpg 

 

要到展覽館囉

24.jpg 

 

因為是試乘,有人數和路線的管制

所以要搭回東湖不能像平常在MRT內,直接向後轉搭對向車廂就好

還要下到一樓再上樓轉

25.jpg 

 

這手扶梯有忠孝復興的感覺沒

所以我說劍南路站的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陡的在這啦

26.jpg 

 

到了一樓,就可以看到展覽館就在旁邊,好像MRT內還有一條路是通到展覽館內的

而我的目標不是這啦,所以就轉回東湖啦

27.jpg

 

一直想拍車廂的照片,因為我覺得這車廂圓圓的好可愛

終於拍到啦

28.jpg 

 

轉回東湖時,第一次搭是搭到第二節車廂,就發現第一節車廂看的比較清楚

所以同車的就有人在下一站換到第一節車廂內,但我想說我等下一班好了

結果沒想到,坐到下一班第一節車廂後

看到這個景象

這位仁兄和太太很開心的站在中間

把視野都擋住啦

只有坐在旁邊的老伯伯可以拍到最好的景觀

我只能站在後面乾瞪眼

我想哭啦,早知道坐原來那一班就好了,因為那班的第一節車廂的人沒有這樣

29.jpg 

 

到東湖下車啦

還好沒幾站,不然我可能會發飆吧

30.jpg 

31.jpg 

 

歡迎來搭乘內湖線啦

這次試乘非常開心

不過我說AC呀,這東湖真的是沒什麼東西ㄝ,快搬家吧!

32.jpg 

 更多照片請按此

 

心得:

其實我並沒有覺得內湖線有很爛,因為我心裡一直覺得它和木柵線沒差到多少

因為木柵線一樣有很多的彎道、車廂一樣的比淡水線小

不過說真的有了MRT後,真的變的很方便,通車的時間也可以減少很多

只是希望不會像日本的地鐵一樣人多到要站務人員去推擠進去呀~沙丁魚

 

請問這一篇的全站分類應歸類在”國內旅遊”嗎?

 台北市捷運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