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後再次到淡水的紅樓
雖然常去淡水,但一般來說都是吃小吃較多

這種餐廳級的
對我來說還真奢侈



因為家裡的人也覺得紅樓的中式餐點還蠻好吃的
所以才有機會再來第二次
不過…我一直都沒機會到三樓的西式餐廳看看就是了
  

我是坐在一樓
一樓的感覺很古色古香
感覺是非常的中國風

108歲的淡水紅樓(建於1899年),是本地經營船頭行的富商李怡和建於清末的宅第。
其建材多從中國引進,有別於其他外國人建的磚造洋樓,在建築上運用北投出產的唭哩岸石做為一樓內牆,
二樓內牆及外觀牆面則運用不同形狀的清水紅磚做變化,是同時期洋樓建築所少見,
然而李怡和並未在此久住,1913年兩艘滿載貨物的自家船隻在淡水河口對撞沉沒,家道驟然中落,
李家遂將紅樓售予秀才詩人洪以南(亦為當年淡水街長),洪以南為艋舺名門之後,
他的祖父洪騰雲即為捐建台北考棚而獲賜「急功好義」石坊的人。洪以南為人風流儒雅、文采洋溢,
一時間文人雅士,政商名流齊聚 淡水紅樓,由於在此展望淡水,東起關渡西至出海口視野遼闊,
洪氏將它命名「達觀樓」。往昔不少淡水港及街景都由此拍攝。1927年洪以南逝世,
其後人遷居台北,見證淡水港盛衰的 淡水紅樓也沉寂了數十寒暑,1999年三月經由專家考證修復,
於西元2000年再現百年前原貌,為近年古蹟再利用的範例。並於2001年榮獲文建會頒贈歷史建築百景賞第六名。





紅樓的價位其實和一般吃合菜的中式餐廳差不多
不會說特別貴




這道海鮮豆腐煲($280),是二次都有點到的菜
很滑嫩,裡面還有干貝二塊,豆腐更是嫩到不行,配這個就可以吃下好幾碗飯了
這是道很推薦可試試的



紅糟酒釀里肌($280),第一次吃這道菜
米小姐我可是愛上它了,它有帶一點點酒味,非常的香,我吃不出來是米酒還是紹興酒(二酒傻傻分不清楚)
這道更是下飯的菜,肉炸的不老,也是非常的嫩

 

鳳梨蝦球($320),蝦球是米媽每次出去吃飯必點的菜,不過我倒是不推這邊的鳳梨蝦球
雖然蝦球非常大,不過…我覺得它的皮也算蠻厚,吃起來麵皮感蠻重的



蒜泥鮮蚵($280)
這道菜口味比較重一點點,鮮蚵是蠻新鮮的
不過因為我不太愛吃這種,所以我是覺得還好啦



櫻花蝦高麗菜($180)
本來想點蝦醬空心菜的,可是想說已經吃了一堆蝦
那就來吃不同的蝦好了,所以才點了這一道
這道菜非常的清淡,和鮮蚵成了強裂的對比
這道我是覺得普普啦

吃到最後會有一個驚喜



綠豆湯($0)
最後會有一好喝的綠豆湯,Free
真是清涼降暑呀

整體來說淡水紅樓的餐點蠻好吃的
坐在餐廳裡也很有感覺
不過…米媽回家後有問是不是菜裡有放味精?
因為她吃完後蠻想喝水的
這我就不知囉,因為我是沒這個感覺啦








 or3.gif台北縣淡水鎮三民街2巷6號 電話:(02)8631-1168 
    中菜:AM11:00~PM10:00 咖啡廳:AM11:00~凌晨1:00 
    http://www.redcastle-taiw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