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家人聚餐的日子

為了幫阿姨餞行,這天去吃了全家人都愛的北京烤鴨

 

聚園位在民生東路三段很複雜的巷子裡

還好不是第一次來,所以可以一下子就找到

一間小小不起眼的烤鴨餐廳,每次去卻都是客滿哦!

 

1.jpg 

2.jpg 

 

一盤小菜,沒上桌多久就可以被吃成這樣

表姐交待,一定要寫說,它真的很好吃,很夠辣!

3.jpg 

 

我最愛吃的開胃菜之一

其實常常有餐廳把這道開胃菜當成送給客人的菜

我之前在忠孝東路上的餐廳則是看到將它以35元一小盤的價格在賣,真有點貴

看,這麼一大盤都是”免費”的啦

不過今天店家可能沒調好味,不太夠酸,比較沒味

4.jpg 

5.jpg 

 

烙餅,也是我們全家的最愛(最愛太多了)

或許看起來是有點乾乾的感覺,不過吃起來可不會哦

外皮酥脆、內裡油軟,一點都不乾

6.jpg 

7.jpg 

 

前面的開胃食物都已經讓我們很滿意啦

只有一段小小插曲,在吃完烙餅後,我們全家人就乾坐在位子上很久

就看著其他桌一盤一盤的烤鴨一直被端上桌,我們這桌卻只上到蔥油餅就結束了?

和老闆抗議過後,先送上了京醬、黃瓜和大蔥

老闆,別讓我們乾瞪眼啦,快送烤鴨吧!!

8.jpg

 

老闆可能有發現全家人急切的心情,終於二隻烤鴨就這樣上桌啦

老闆在切片前會將烤好的整隻鴨子先拿客人”觀賞”一下,就會開始在工作台切片啦

9.jpg

 

包烤鴨的餅皮,店家會用蒸籠保溫著

感覺很專業呢,這樣熱熱的餅皮也比較好吃

10.jpg 

 

我的醬好像沾的太少了點

有夠好吃的啦~滿滿的客人都是為了烤鴨而來的

11.jpg 

不過…我們都有覺得烤鴨的份量好像變小了一點

 

炒鱔鰗

也算不錯的味道,有的店家會炒的很鹹,聚園不會

不過可能也因成本考量吧,我們也覺得韭黃變多,鱔鰗變少了

12.jpg 

 

蝦子粉絲煲

蝦子吃起來很新鮮,粉絲被煮到很軟了,老年人也很適合吃哦

13.jpg 

 

感覺有點像泰國料理的蝦料理

這道菜我有點忘了口味,只記得還不錯,因為當時已經有點飽了

14.jpg 

 

牛肉及無錫排骨(無鍚排骨是我亂說的,但的確是排骨啦!只是不確定是不是無鍚排骨)

牛肉很軟嫩,是一道打包回家再蒸過也很好吃的菜

15.jpg 

 

魚我就不多介紹了,因為我只吃了非常非常的少的魚肉,完全不記得了

16.jpg 

 

我非常愛吃的豆苗

平常都不敢買回家炒,因為太貴了

17.jpg 

 

酸菜烤鴨湯

烤鴨三吃的第二吃,把鴨骨配合酸菜去煮

感覺和酸白菜白肉鍋是不一樣的,可以試試哦!

舅媽說感覺酸菜有點像是店家自己醃的

18.jpg 

 

三吃之一醬爆鴨

因為本人不愛啃骨頭,所以這道菜沒吃

沒辦法寫出口感,sorry

19.jpg 

 

最後的甜點

紅豆餅,也是全家人愛的點心

20.jpg 

不過我覺得今天和之前比有點失了水準,因為有點太油了

21.jpg 

 

整體來說,算是很不錯了啦

不然也不會每次吃都是呈爆滿的情況

這次全家只吃完了一隻半的烤鴨,之前吃完二隻的那次我沒跟到,不能拿來誇口,真可惜

 

or3.gif 聚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13巷25弄39號

電話:(02)2718-5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